鄉民的力量雖然大,但是也要小心不要誤觸法律邊緣喔!文中的女網友亦涉有誹謗嫌疑!總之,請大家注意啦!!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人肉搜索 公布個資…小心挨告

【聯合報╱記者王慧瑛、郭政芬/新竹報導】
2013.10.28 02:51 am

1名女學生十月中在PTT貼文,控訴男友不負責任,網友義憤填膺「人肉搜索」,讓男方資訊全都露,連住處都被貼紙條。資深法官認為,恐已違反個資法,侵犯他人名譽權、隱私權,小心惹來官司。

女學生以長達萬字日記式文章,控訴男友害她懷孕墮胎、身心受創自殘,網友相挺,除公布男方系級、電話、照片,自稱「正義鄉民」還在宿舍寢室門上貼紙條,網友製作「懶人包」說明事件流程,一夕成網路最紅話題。

男方隔日貼文,否認女子指控,但雙方私生活已攤在陽光下,最近傳出男方壓力太大,萌生休學念頭;兩方都受傷。清大副校長葉銘泉說,公布個人資訊確不恰當,學校已介入輔導,建議他換手機號碼,也可協助換宿舍。

「希望給鄉民正確資訊!」在事件中回文的社團指導老師說,網友將男方身分公開後,他發現女方放大事實、男方則隱瞞狀況,決定出面說明他知道的部分。

交大科法學院籌備處副教授林志潔,開設「愛情法律學分課程」受學生好評,林志潔說,女生情況固然讓人同情,若要發洩或傾訴,可找心理諮商管道,畢竟網路是公開世界,感情事若涉於私德,或與公共利益無關,撰文內容若有特定對象,一旦毀損對方名譽,仍可能構成誹謗。

【2013/10/28 聯合報】 @ http://udn.com/

 

全文網址: 人肉搜索 公布個資…小心挨告 | 法律前線 | 社會新聞 | 聯合新聞網 http://udn.com/NEWS/SOCIETY/SOC6/8256808.shtml#ixzz2iz1iK279
Power By udn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